教育扶贫是一种根源扶贫

只有教育才能真正地改变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命运
Fullwidth Banner
“平湖好人”五种精神传播正能量

2014-03-05 17:16:34

原文链接


本报讯 (记者张帆)昨日,平湖街道举行“学雷锋树新风,传播平湖正能量”座谈会,“中国好人”黄翔、获评龙岗区第二届“梦想与力量——感动龙岗人物”的爱心人士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,分享各自传承雷锋精神的心得。

“假如有人问我怎样才能让雷锋精神传承得更好,我的回答是每个人都要站好自己的岗。”平湖凤凰山小学老师郑月华为救助患白血病的学生冼艺而奔走,促成了市重疾学生爱心基金会的成立,冼艺如今已康复复课。郑月华表示,积小爱成大爱,每个人都可以让自己成为雷锋。

“我愿意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社区、学校、工厂,手把手地教授急救知识。”当平湖医院急诊科医生刘建文提出,人们都应该学点急救知识以便在危难时开展自救和互救时,引起在座嘉宾的共鸣,进而引发对见义勇为的大讨论。“兑现比承诺更重要,传承雷锋精神应更多地落实在行动上,将雷锋精神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。”身残志坚的平湖企业家江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。

爱之花开放的地方,生命才能欣欣向荣。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将这些“平湖好人”的精神归纳为“乐于助人、勤奋敬业、见义勇为、为民解忧、奋勇前行”的五种精神,要求通过将要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号召人们学习这些精神,并挖掘更多带有正能量的故事,让雷锋精神遍布每个角落,温暖每个人的心。


联系我们